柠柠檬檬

【邱花】故人(完)

私设:金藏、陈九和邱庆之是花花心甘情愿献出骨血的,所以身上没有副作用,而李饼和武皇的转化一个是不怎么乐意的,一个是带着目的的,所以他们身上有了副作用:变成猫和三个月的保质期

微九花





我活了太久太久,受尽了冷眼和欺辱。他们害怕我,却又敢将棍棒施加我身。浑浑噩噩过了这么多年,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东躲西藏的像条无家可归的狗。”

“只要得到了风生石,我就可以像个正常的人一样体面的死去。”

“就差一点,我就不用这么痛苦的活着了。”

“可是金藏,上次见面,忘了问你。”

“你当初,为什么要背叛我?”



面前的男人想要辩解,又羞愧的低下头。

“我当时,并不能理解长生给你带来了多么大的痛苦,跟你在一起那么多年,失去你这件事,光是想想就会揪心,何况那件事终究会发生。”

“我就想着,让那件事再迟一点发生吧。不要让你这么快离开我。”

“于是我把风生石送走了,我以为你不知,我们可以一直一直,什么也不改变的活下去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邱庆之将人拉到自己身后,满眼警惕:“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就把你知道的事都说出来然后赶紧走,不要来碍他的眼。”


“我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,可是林达,我是真心的想要弥补你的。你走之后,我天南地北的寻了你八十七年,查阅了各国的藏书,终于找到了另一个方法让你变回普通人。”

金藏说到这里,顿了一下,看见林达不自主向他倾斜过来的身体,眼中出现几许希冀,继续说道:“只要你自愿将你的血肉分给五个人,让这几个人和你一起承担风生兽的神力带来的影响,那么你就可以不用再吸食人//xie,此外,如果以后得到了风生石,那么只要你服下它,再让其他人喝下你的血,所有人就都可以变回寿命正常的普通人。”

“我总想着,每次与你分开,都没有跟你好好告别。我既怕再见到你时就是一具白骨,又怕你还是一个人孤身活着。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找你,前段时间我打听到子虚国供奉着一个猫神,赶到那的时候已经是狼烟遍地了。好不容易打听到唐军将一口棺材带到了神都,我猜测那里面应该是你。”

说到这里,他狠狠松了口气。

“还好,我来的还不算晚,还能再见到你,还能跟你说这么多话。”



到底还是一枝花先留下的眼泪。

大概是没想到,他以为背叛的人居然忠心了他那么久。


邱庆之见此暗骂了一声傻猫,干嘛要为背叛者哭,平时被自己狠狠揍了一顿也没见他掉眼泪!


恨铁不成钢的把人再次拉回自己身后,抹掉一枝花脸上的泪,咬牙道:“多谢先生告知,风生石几经流转已经留在大理寺了。在下现在要带一枝花去转化第五个人,还请先生耐心回客栈等候,待到转化之时,再派金吾卫来寻先生过来。”


风生石还在大理寺没人动过,可以问问陈拾他们愿不愿意再帮个忙,现在万事俱备,只需不到一天,所有事就都能尘埃落定了……

思及此处,邱庆之拉着一枝花的手就要走。


……没拉动。

邱庆之怒目而视:好好好,想跟老qing人叙旧是吧!

金藏也满怀期待的望着他。


一枝花低着头愣在原地,支支吾吾说不出话。

倒不是因为金藏,而是他瞒着所有人,把陈九也救了。


所以,他在不知不觉中,得到了命运几百年来不曾眷顾的馈赠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唉,变成人之后总感觉身体重了不少。”

一枝花和陈九一人背着一个特大包袱,大摇大摆跟着人群排队准备出城门。

眼看就快要到门口了,守城门的士兵一看见他那头耀眼的红发,就带着金吾卫的人拦住了他们。

陈九的手逐渐移向腰间的匕首,被一枝花拦下了。

“那么多人,看起来打不过啊😦可不能伤了我。”

陈九吐槽:“真不是因为你拿了将军府太多东西心虚了吗?”

一枝花:ಠ╭╮ಠ 

……然后他们就被带回了邱庆之的将军府。

没进房门就听见邱庆之罕见的不顾形象的大嗓门:“这是我的府邸!烦请先生出去!”

一枝花转头就对架着他的两个金吾卫说道:“听见没,人家让我们出去呢。”

“快走快走,不然邱将军的火气就要发到我们身上了!”

“哎哎哎我是叫你们往外走不是往屋里走啊!”

被拎到屋里放下,一枝花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虚张声势:“干什么,想打架啊?”

邱庆之看到放在地上那两个足有陈拾蒸笼那么大的包袱,感觉自己的右眼皮又在不自觉的跳动了。他快步走向一枝花,却被金藏争了先。

“林达!你为什么突然就走了?!”

一枝花掏了掏耳朵,满不在乎的说道:“想走就走了啊,这个神都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感兴趣的了。”

遂又面向邱庆之:“我可是救了你的命欸,你怎么能因为我拿了几件财物就让金吾卫抓我!我现在受伤了可不能那么快恢复了!”

邱庆之还没来得及解释,又被陈九插了一嘴:“人家都不乐意跟你们待在一起,二位不如放我们离开,成人之美?”

“都说了我现在就剩一条命了,那我还不得爱惜点。”

“就算我之前对你很感兴趣,”一枝花眼睛对着邱庆之上下扫视一眼,耸耸肩道:“但我现在觉得你也就一般般吧,而且你动不动就拔牙射箭的,我可真怕哪天被你弄的缺胳膊少腿的,思来想去,还是去陈九家玩儿吧。”

金藏连忙表衷心:“让我跟着你吧林达,我可以天天伺候你!”

“你让我平白无故多受了一百年的痛苦,我才不要你呢!”

几句话,让两个男人都焉了。

陈九露出得意的神色,状似安慰道:“二位也不必这般难过,以后若是想一枝花了,就跟我弟弟一起回陈家村做客,我一定会尽地主之谊,好好招待各位的。”

“那他们还真不一定能见到我,”一枝花重新背上包袱,用眼神示意陈九跟上:“我也就在你家待几天,过段时间我还要下扬州,扬州去完了还有江南,总之我忙着呢,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我变成人之后这么没志向,只会在一个小村子里过一辈子吧?”

这下连陈九也傻眼了。

两人默默走出房门,金藏也厚脸皮的一同跟了过去。


邱庆之猛吸了一口大气,立马跑到书房写好辞呈,回来时一枝花已经走到大街上了。他不顾街道上人来人往,对着一枝花的背影,语气近乎哀求:“一枝花!我已经学会弹琴了!还跟陈拾学了做包子,你还没有吃过,等下次见面,我做给你吃,好不好?”


一枝花没有回头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将军府里的东西太重了,他的脚步有些慢。

“再说吧!”





作者是受控,所以写文的时候感情是偏向一枝花一点的。

本来想写HE的,结果写着写着变成OE了😭

个人认为一枝花是骄傲的,心理像小孩子一样幼稚的他有着非常高的自尊心,他可以因为喜欢、好玩或者愧疚复活邱将军他们,但他决不会选择留在他们身边。即使金藏将功赎罪,他心里也过不去被背叛过的这道坎;邱将军有李饼这个好兄弟,他甚至可以为李饼死,之前对他也不算好,花花不可能总是一厢情愿的凑过去找骂;而陈九心中永远把他弟弟放第一位;就算在我的文里他们有点火葬场的趋向,但这些也是不争的事实。

所以花花也不是非要到处游玩,他也是想在自己仅存的几十年里,找到一个能把他放在第一位的人。

即使遇不到,他也能真正自由的过完这一生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