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柠檬檬

【邱花】武功秘籍

ooc,全员存活大团圆背景



众所周知,一枝花是一个不识字的文盲。


“废话!”一枝花啃着手里的小鱼干,说话含糊不清:“我当奴隶的时候哪来的书读?再说了,我历经了那么多朝代,每次都要学习新字,岂不是呆在学堂出不来了!”

邱将军每每要教一枝花读书,都被他变成猫死乞白赖撒泼打滚的逃了过去。

邱庆之:还能怎么办?宠着呗!

左右将军府能一直养着他,不识字便不识字吧。

“到时候要是因为这个惹了笑话,可不要闹。”

“才不会呢!”



太过绝对的话说出来肯定会被打脸。


一枝花看着满屋的书,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欲哭无泪。


至于一直无忧无虑的猫猫为什么会来到书房,那可就说来话长了。



“乔峰左足踢出,另一只酒坛又凌空飞起。他正待又行加上一掌,忽然间背后一记柔和的掌力虚飘飘拍来……”


一枝花坐在雅间里,将桌上的盐渍花生米扔得老高,再伸长脑袋接到嘴里,听着楼下说书先生讲他最喜欢的话本,快活的要从嗓子里发出呼噜声。

说书先生不紧不慢喝了口茶水,“啪!”的一声,惊堂木一拍。

“欲知后事如何,请看下回分解。”


一枝花意犹未尽的走下楼,心中腹诽,要不是邱庆之说他再欺负人,就把他锁在将军府永远不许出去,他就直接抓住那个说书的,逼他从早到晚给自己念话本。

懒懒散散的伸个懒腰,一枝花走出酒楼,看着天色尚早,盘算着去大理寺吓唬王七玩儿。

捣蛋的念头刚起,就听到一旁响起小孩特有的稚嫩嗓音:“爹爹爹爹,我以后也要成为一个惩奸除恶、为民除害的大侠!”

“是吗?”

小孩的父亲顿时提起精神,头发一甩,故作深沉:“儿子,其实咱们家一直有一本家传的武功秘籍,你太爷爷说过,只有每天读书学够三个时辰,持续十年才能得到这本武功秘籍。”

见儿子垮起脸,男人连忙补充道:“那可是和金吾卫大将军还有大理寺少卿同出一家的功法,只要你学了,就一定能够超过他们,成为武林中排行第一的大侠!”

那小孩听完,两只眼睛都在发光,拉起男人的衣角左右摇晃:“爹,爹!我们快回家读书吧!”



目睹了全程的一枝花:我也要超过邱庆之,成为武林第一!

他没有耐心去读书,不过他可以去偷啊!



说干就干,一枝花翻遍了整个将军府,最后来到邱庆之的书房。

好啊,一枝花咬牙。

知道我一看到字就头疼,特意把书藏在这是吧!

狡猾的邱庆之!

翻过一排排的书柜,终于从最底下的角落中找到一本书页卷边、画着动作的书。

直觉告诉一枝花,这本书不简单。

可他左看右看,没看出什么名堂来。

毕竟他看不懂嘛……

思来想去,一枝花决定找一个同伙,一起分享这本武功秘籍。




来到大理寺,陈拾正在临摹字帖。

一枝花吊在窗前做了个鬼脸🤪,吓人一跳。

“又见面啦陈拾!今天晚上有包子吃吗?”

“吓死俺嘞!”陈拾拍拍胸口:“莫嘞,不过俺可以给恁做。”

“那你先帮我认认这几个字。”

一枝花翻窗进屋,将书递给陈拾想要伸过来扶他的手上,眼睛亮的像是藏着星星。

“你最近不是在学认字嘛,来帮我看看,这是不是武功秘籍?”


陈拾疑惑:“啥,武功秘籍?”

一枝花自信的点点头:“很有可能,不过我不识字嘛,所以找你来问问喽。”

陈拾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俺也认得不多,就认得第一个字是龙,第三和第四个字是十八。”

“龙…十八……”

“降龙十八掌!”

邱庆之果然私藏了武功秘籍!

陈拾不解:“可名字的顺序不对啊。”

“啊?”一枝花笑不过三秒。

“让我想想,还有什么武功的名字第一个字是龙来着……”

“哎呀!”陈拾一拍脑门:“俺知道咧,这叫倒装句,那降龙倒过来龙字不就在前面了!他们文化人可喜欢弄这些咧。”

“哦哦哦原来是这样!”

一枝花开心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,对着陈拾蛊惑道:“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练?我看这上面的图案都是两个人,当初邱庆之肯定是和李饼一起练的,咱们俩也一起练,到时候打败他们,让他们心甘情愿的伺候我们!”

他倒是兴致满满,陈拾却犹豫了:“可咱莫经过邱将军同意就偷练他的武功,是不是不太好嘞。”

“啊?”一枝花傻眼了,我都准备脱衣服了,你就跟我说这个?

他转转脑瓜,开动了所有的脑细胞,终于想出个能说服陈拾的理由。

拿起秘籍怼到陈拾面前,一枝花劝道:“你要是练成了降龙十八掌,以后就可以保护你家少卿了。李饼天天抓坏人,难保没有被偷袭的时候,到那时你一招飞龙在天,不就能英雄救美了?”

很好,陈拾心动了。

“花爷,恁说滴有道理啊。”

“那咱们赶紧练吧!”

“哦哦,”似是想到什么,一枝花赶紧补充:“咱们偷偷练,不要被他们发现了,到时候给李饼一个惊喜。”

“放心吧花爷,俺绝对不会往外说嘞!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后,武功秘籍还是没有练成,因为翻开书的第一页,两人只看懂了光溜溜的小人,一旁的注解根本不认识。一枝花只好拉上王七,威逼利诱一翻,把书摆在他的面前叫他读出来。

然后整个大理寺充满了王七的尖叫声。

“你们怎么背着邱将军和少卿偷看龙阳十八式啊!!!”


一枝花灰溜溜的被邱庆之拎回府,身后是李饼一连串的控诉。

“管好你家的猫!不要让它出来祸祸我家陈拾!”


一枝花撇撇嘴,都怪邱庆之!

要不是他把这本书藏的那么隐蔽,还翻的这么破,他怎么会以为那是武功秘籍!

现在好了,丢脸丢大发了。


小猫焉巴巴的被大将军提溜回府,趴到床上裹紧被子不肯探出头。

邱庆之觉得好笑,上前拉开被子。

“起来,也不嫌闷得慌。”

“不要!好丢脸!都怪你,欺负我不识字害我出丑!”

“我害的?”邱庆之简直要气笑了。

“就是你,怪你怪你都怪你!”

“强词夺理。”见被子拉不动,邱庆之索性直接上床,摸索到一枝花就开始脱他的衣服。

“你干嘛!”

一枝花正伤心着,一不留神就被邱庆之得了手。

摸着手下光滑的皮肤,邱将军有些心猿意马。

“你不是想学那本书上的东西吗?我来教教你。”

想起王七说的那本书上真正的内容,一枝花羞的满脸通红。

“我不想学了,你放开我,放开啊!”

“邱庆之!”





那夜过后,一枝花再也不反抗学习认字的事儿了。




注:划线处取自金庸小说天龙八部



彩蛋:猫猫不开窍,丘将军愁啊( ◢д◣)

里面的“有个”本来是“应该”,不小心打错了,改不回来了ಠ╭╮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