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柠檬檬

【邱花】真心话大冒险

有私设,全员存活,有提到金藏

文笔不好,看不下去别骂我(ó﹏ò。) 


李饼怎么也没想到,只是请一枝花帮了个忙,最后却搞的好友夫夫不和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神都最近出现了少女失踪案,大理寺一路追查到城东的女支馆绿玉楼,苦于找不到囚禁女子的暗牢。原先是要故技重施,派了王七乔装打扮进去暗中搜寻,奈何幕后主使太过谨慎,不仅没有成功解救被拐女子,还差点被察觉男子身份,打草惊蛇。


思来想去,只有变成猫的一枝花能顺利潜伏进去还不惹人怀疑了。



“切。就知道使唤我,你也能变成猫,你自己怎么不进去。”

邱庆之的将军府,一枝花懒洋洋的趴在树干上,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甩着,对着李饼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毕竟有求于人,李少卿忍住上前挠他的冲动,一脸讨好:“我不得在外面和他们打配合嘛,再说了,你这么厉害,这么一件小小的事肯定难不倒你,你要是能帮我们破了案子,我自掏腰包请你吃一个月的小鱼干!”

一枝花被夸得飘飘欲仙,歪头想了想,觉得这个交易挺划算的,后腿一蹬跳到李饼头上,欣赏着对方又想揍他又不能动手的拧巴样,舔了舔爪子。

“行吧,我答应了。”


事情发展到这里还挺正常,一枝花成功的帮他们找到了暗牢,那些被拐的女孩子回了家,幕后的老板也已经押入大牢。

不正常的是,在回府的时候,一枝花死死扒着一个西域舞姬身旁的乐琴,任凭陈拾在旁边怎么说好话都不肯松手,最后还是邱庆之花了钱,臭着脸连琴带猫一起拎回了家。


光这一件事倒也看不出什么。一枝花嘛,做出什么事情也不算奇怪。一时兴起看上一把琴,着实不算什么大事。

怪就怪在他表面无事发生,实则一天里总要抽出两个时辰趴在琴上,焉巴巴的用爪子勾着琴弦弹出几个断断续续的音节,时不时的叹口气,对谁都爱搭不理。还闹着要叫邱庆之弹琴,身为金吾卫大将军的他哪有这么多功夫学这个,再说了,他舞刀弄枪习惯了,还真学不来这种风雅的东西。

更过分的是,他还把猫窝从邱庆之的房间移到了琴边,邱庆之自己都没跟他睡得这么近!

这指定有问题啊!


听了邱庆之的诉苦,大理寺的情圣们连忙提醒他,那把琴不简单。

“我说邱将军,”王七无耐扶额:“你的注意力居然只是在这把琴上面?!”

“你居然仅仅以为一枝花喜欢的只是一把琴?”

“你不要忘了,一枝花来自西域,那把琴也是从西域传来的。”

崔倍接着补充:“他是在怀念某个和他一起弹过琴的人。”

“那个人在一枝花心底的地位一定是举足轻重的,不然以他的性格不可能记这么久。”

“也许……”李饼坏笑,看着好兄弟为情所困的他格外开心:“他们曾经一起弹着琴唱着歌,在屋顶上看星星看月亮看雪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。”


“不可能!”邱庆之不可置信的猛拍桌子:“一枝花心里只——有——我!”

“有没有也不是邱将军恁一个人说了算的啊。”



于是,为了让邱庆之看清自己的地位,大理寺众人联合起来拉着一枝花做了一个游戏。

“游戏的名字是——真心话大冒险!”


“真心话大冒险?没玩过,好玩吗?”一枝花拨着桌上的筷子,好奇的问道。

“好玩!我们都觉得好玩才叫你来的。”王七举着一只筷子给一枝花讲解游戏规则:“筷子尖对着哪个人,那个人就要回答一个问题或者指定做一件事。”

“那我也要玩!”

一枝花果然上钩了,李饼窃喜,面上还要装出一本正经的模样。

“那你要先向着小鱼干发誓,玩游戏的时候我们问你的问题你都要说真话,不然一辈子吃不到小鱼干!”

“啊?”一枝花的直觉告诉他不要跟他们玩这个游戏,又被王七一句我们都发过誓了激起斗志,对着小鱼干不情不愿的也发了誓。


“游戏开始!”

第一局的时候筷子转到了阿里巴巴这头,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背,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大冒险。醉翁之意不在酒,众人只叫他去厨房生吃了一块生姜。

一枝花越看越有意思,在筷子落到李饼面前的时候,抢在所有人前面说出了大冒险要求。

“穿着女装从城西走到城东!”

“……我选真心话。”

一枝花冷哼一声,眼珠一转,又想到一个好问题。

“邱庆之和陈拾一起掉进水里,你先救谁?”

李饼暗暗叹了一口气,一枝花你是真幼稚啊,以后不得被邱庆之吃的死死的。

“当然是救陈拾了,让邱庆之自己爬上来。”

一枝花对着邱庆之吐了吐舌:“略略略😝你竹马不要你喽!”

邱庆之:(ー ー゛)


直到第五把,筷子尖才转到一枝花面前,这还是阿里巴巴悄悄使了些巧劲的结果,大家不禁吐槽一枝花的运气总在不该好的时候好。


李少卿坏笑:“天道好轮回,穿着女装……”

“……我选真心话。”

“描述一下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一定是最重要的!”

邱庆之不着痕迹的坐直身体。

一枝花起先有些沉默,然后瞅了瞅邱庆之,对方冷着一张脸,好像丝毫不在意一枝花将要说的话。

眼睛错开他望向他身后的那把琴,一枝花掰着手指头开始数。

“他的个子很高,力气也大。”

邱庆之:听见没,说的不就是我嘛,当初在城墙上离那么远都能把箭射到他身上去,浑身上下有的是力气。

李饼:→_→不以为耻反以为荣。

“脾气挺好的,听我的话。”

邱庆之摸了摸后脑勺,有点心虚。

“留着大胡子,会弹琴,他的琴是我一手教的。”

大胡子……会弹琴?

邱将军从眼睛到嘴巴一下子全部睁得老大,手下一用力,揪下了一撮头发。

大理寺众人:幸灾乐祸×6

“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,灰头土脸还穷的要死,几块金币就让他高兴的不得了。”

其他人的眼神齐刷刷的转向邱庆之,如果他们记得没错,邱将军碰见一枝花的时候,漫漫黄沙,刚打完仗,也是很落魄的样子啊!

他还想让邱将军学弹琴!

王七嘴快,冲着邱庆之大声喊道:“替身文学!”

“啊?”一枝花茫然,刚从回忆中抽身的他面对着暴怒的邱庆之,弱小无助又可怜。


随即就被对方扛在肩上,不管自己怎么反抗都没用,一路送到了床上。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